不良人【《大梦一场》余本戳置顶】

做个俗人,写点俗文。
小成是我的甜蜜饯儿。

【都是套路】14(博君一肖)












*男一男二麦麸炒CP,关我小透明什么事?


*关键男一似乎在调戏我???


*腹黑年下攻王一博x腹诽小能手美人战


*极度OOC


*沙雕文风x小学生文笔


*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爱




肖战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


梦里他和王一博共同出演一部双男主的戏,管他是不是耽改,关键他可以不再仰望对方,甚至可以一伸手就能保护他。


我们年少共同成名,他可以名正言顺地站在他身边,单独和他一起接受采访,有许多粉丝支持他们。


而不是隔着好几个人,远远地看着他。


而不是在每次听到他和别人炒CP的名字,仿佛在心脏开了一枪。


而不是抵得住非议抵得住寂寞,却怕连累他受伤,收回想拥抱的手。


肖战在病床上醒来时,鼻腔里充斥着眼泪倒灌的咸。


他对着天花板扯扯嘴角,到底是哭了多久,真没出息。




王一博每天下了戏就跑医院,衣不解带地照顾肖战已经三天了。


人瘦了一大圈,只有眼睛是矍铄的,那么多咖啡补药吊着,再疲惫也变成病态的精神。


肖战心疼,愈心疼就愈觉得都是自己连累了他,每天换着花样赶他走。


“明天一大早就得拍打戏,回宾馆好好睡,别迟到了。”


王一博把外套卷成枕头,老老实实定了三个闹钟,在肖战眼皮子底下闭上眼睛。


“这儿有Cherry陪我,你一个男的在她不方便。”


王一博怼:你不也是男的。


“你回去帮我拿乐扣杯吧,我用习惯了,明天送过来。”


王一博从包里把自己的拿出来,一模一样。


就照着你用的买的,挑不出毛病了吧?


肖战真没见过这么倔这么皮实的小孩,甘拜下风道:“一博,你别因为我耽误自己,我挺内疚的。你该干嘛就干嘛,不用管我,真的…”


“你能不能不要每次一遇到问题就推开我?!”王一博烦躁地后退一步。


“……”肖战没底气反驳,他确实是这样,有的人与生俱来不愿给旁人添麻烦,凡事亲力亲为做一个周全的人,记事起就是这样,结果连带着对王一博也是这样了。


“肖战你到底把我当什么?”


肖战翕动着嘴唇,愣是没说话。


“你哪怕依赖我一点,也不会这样!”王一博暴冲拉开房门,迎面碰上一脸错愕的纪李。


“我我正好有假,来看看阿战。”一见王一博就怂这毛病,他和汪卓成如出一辙。


王一博颔首,错开纪李便要离去,这一肚子气正没地方撒,原本想摔门而出,也被扼杀在摇篮里。


“哎哎一博,等会儿一起走哇?”纪李招呼着,王一博已经大步流星消失在走廊尽头了。




以沙雕出圈的纪李私下里其实是个很敏感细心的人,他看得出肖战有气不好发作,闲聊着开导他。


“阿战,和一博吵架了?”


“嗨,没有。”肖战笑着避而不答。


纪李心一横,也玩起了直球。


“我也是看到新闻才来看你的…你俩真在一起了?”


肖战不想说谎,没接话,也不否认。


纪李掰了一半苹果给他,挺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:“干咱们这行的,那个…其实也不少,关键得把媒体哄好了,反正传来传去也没实锤,是吧?”


肖战木木地听着点头,把苹果嚼得清脆响亮,泄愤似的。


“一博是个好人。”纪李诚恳地拍拍肖战的肩,“这件事他一直咬死不允许轻纵,他们公司已经发声明了,要追究法律责任呢。”


肖战有些吃惊:“Annie就依他的意思了?”


“那我就不知道了,一博的主意有多正,你比我清楚啊。”




纪李陪他聊了很久,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肖战还是个病人,连忙告辞了。缘分有时候就是这么蹊跷,他又碰上了黑着脸赶回来的王一博。


“一起走?”


老子才不走……


王一博挑挑眉毛:“谢谢,再见。”反手就把纪李关在门外。


????


肖战没好气地问:“你还回来干嘛?”


“给。”


王一博冷着脸把一袋东西放在病床前的餐桌上,隐隐约约透出香气。


“这是啥?”


“粥。”省话一哥绝不废话。


“什么粥?”


“生鱼粥,老板说养伤喝好。”王一博面无表情地像个报菜名的机器。


肖战强压着笑意,问道:“这深山老林的哪有卖广东菜的啊。”


“开去市里买的。”王一博揭开盖子,张罗着把勺放好,还拿出几份小菜,“趁热喝了。”


记得王一博在节目里说过在感情里最想改掉的问题是不善于表达,轮到肖战这儿一切的问题都不是问题,他不爱说,就多做一点,肖战都明白,也都接得住。爱情嘛,最关键就是不费劲儿。


俩人第一次吵架就这样莫名其妙的他和好了。


“战哥,这次换我来保护你吧。”王一博按住肖战盛粥的手,郑重其事地说。


肖战打掉碍事的爪子,假装凶他:“别打扰我吃饭啊,犯吾美食者虽远必诛!”


王一博附身把勺里的粥吸溜走了,一脸欠样儿地看着肖战傻乐。


肖战作势要揍他,被王一博拉住从手指到手背亲了半天,才恋恋不舍地放他去吃饭。


两人之间有风声轻轻回旋,窗外阳光正酣。




肖战记得在那个满天星斗的地方,他对王一博说:“我保护你,好不好?”


而现在,他把自己的手放在王一博的掌心,义无返顾。

评论(13)

热度(63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