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良人【《大梦一场》余本戳置顶】

做个俗人,写点俗文。
小成是我的甜蜜饯儿。

【事后清晨】1(博君一肖)


*病娇连环杀手博x呆萌学生侦探战


 

*虐 船 玻璃渣糖(bushi)


 

*对立面+修罗场


 

*hhhhhhh这还能是个he?


 

*博肖初遇 看对眼就调戏


 



 

但凡在德国待过一段时间,就记得那个著名同性恋市长这么形容柏林:“Poor but sexy.”(贫穷却性感。)


 

柏林没有巴黎的浪漫,也没有巴塞罗那斑斓有趣,甚至当王一博在市中心闲逛时,还觉得建筑歪歪扭扭地有些难看,他无奈地环顾,想起此行的目的并不是来赏景的。


 

“Members of  X”令人闻风丧胆的杀手组织,据点就在柏林。


 

组织的成员都是一袭黑衣,分工明确,杀手+情报收集+行动策划+技术支持为一个编制,且每个层级隶属一个上司,纵向单线联系,保密工作极其缜密。


 

传说中组织创立者有军方背景,那就不难理解了。


 

这次和王一博联系的,是组织里的二把手,大家都唤他X。


 

很奇怪,二把手叫X,幕后的创立者没人见过,也不知姓甚名谁,提起来都是“那位先生”。


 



 

路过风格夸张的涂鸦墙,七拐八拐地穿过一排栉比鳞次的建筑,王一博来到一栋60年代的建筑旁,德国的老房子大部分会标记造建年份,更能带入时代交错之感。


 

黑色油漆大门,老式的电铃,握柄摩到发亮的门把,整栋房子看起来再普通不过,谁能想到这就是杀手组织的老巢之一呢?


 



 

他按照约定两短一长的按下门铃,无人应答,门却自动开了。


 

沿着吱呀作响的木质楼梯上了二楼,是一个开放式的书房,从窗帘缝隙透进来的光依稀辨认出,一个挺立的身影正坐在书桌后方,与王一博安静对视。


 

“欢迎你,王先生。”出乎意料的,那人的声音低沉温和,并无杀伤力,且说一口流利的中文。


 

“你想我加入你们?”王一博开门见山。


 

那人不慌不忙地起身,缓步绕到桌前,身长约190有余,一头褐发,湛蓝色眸子,面部线条很柔和,典型北欧丹麦一代的长相。


 

“先自我介绍,我叫X。”


 

王一博眼神动了动,“和我想象中并没有太大出入。”


 

“哈哈哈哈哈,王先生,我欣赏你的冷静幽默,但是一旦加入组织,还希望你能遵守章程,我们才能更好合作。”X笑起来声如洪钟。


 

王一博倨傲地扬起头:“我不参与任何规则内的游戏。”


 

对方不置可否地偏偏头,示意他说下去。


 

“杀人于我而言,只是兴趣。”王一博的语气毫无波澜,仿佛只是陈述今早吃了什么一般家常,“我最中意直接用手,看着他们的瞳孔逐渐放大,停止挣扎,失去体温,我的手指就像找回热情一样,体会到久违的燃烧。”他的眼底终于亮了亮,声音也提高一些:“生而不值,只有毁灭才能让人意识到‘生’的意义,不是么?”


 

X笑道:“你应该去当个哲学家。”


 

“阁下的组织,应该不需要哲学家来完成任务吧?”王一博露出讥讽的笑容。


 

“我喜欢天才,更爱惜天才,所以给你例外是没问题的。”X沉声道,“你有选择是否接受任务的权利,也有三次无条件中途放弃的权利,如何?”


 

王一博没接话,手里把玩着墨水台插着的羽毛笔。


 

“组织成立以来,还没有这样的先例。”X的言语间带了些许愠意,“那位先生惜才,从而给了我这样的权限,不识抬举可不是上策。”


 

王一博停滞一秒,便朗声笑道:“我最不接受的,就是别人威胁。”


 

兔起鹘落,王一博飞身压倒X,一手扼住他的喉头,另一只手压了压他伸向内怀掏枪的腕子,“别乱动,我可以随时掐死你。”声如鬼魅。


 



 

王一博当然没有掐死X,他只是更明白以暴制暴的道理,果然X答应了所有条件,还送了他一套公寓,一辆跑车,一张透支额度10万欧元的银行卡。


 

新生活,开始了。


 



 

这天夜里,王一博做了很长的梦。


 

肖战久违地出现在梦境里,带着柔和的粉色滤镜,除此之外,王一博的梦只有黑白的。


 

他们初遇,肖战是王一博家的房客。王一博祖父去世后,留给他一套半山的别墅。他生前是颇负盛名的钢琴家,脾气却十分古怪,除却表演从不见人。王一博自幼长在祖父膝下,也未曾见他笑过。


 

十八岁这年,他拿到合法继承权,在台北这间别墅里住了下来,因为独孤,他登了一个招租启事,迎来了第一个房客,肖战。


 

“你好,我是台大的交换生,我叫肖战。”


 

王一博掀掀眼皮,这个人长得不错,很对胃口。


 

“你平时有什么消遣?”


 

“我喜欢看推理小说,小时候跟着父亲也写过一些,现在我……”肖战有些迟疑,转而严肃道:“我是个侦探。”


 

“呵!”王一博嗤笑,“怎么是中了名侦探柯南的毒吗?”


 

“当然不是。”肖战说到本行,不服气地挺直腰杆,“我在内地已经协助警方破获几起大案了,只不过不在编制内,没办法表彰授勋。”


 

一个成年男人,气鼓鼓地像个发怒的河豚,倒平添了几分可爱。王一博支起下巴打量着对方,直到肖战被看毛了。


 

“你看什么…这房子到底能不能租给我?”肖战结结巴巴地。


 

“能,明天就搬进来吧。”


 

“房租能再便宜点吗?”


 

“减半。”


 

竟然有这等好事,穷学生肖战追问道:“水电瓦斯呢?”


 

“免。”王一博慵懒地靠在椅背上,笑着答。


 

有钱人的世界真是不能理解。


 

肖战怕他反悔,赶忙站起来道别:“多谢!那我收拾东西每天就过来签字。”


 

“你的脖颈真美。”王一博在他身后说,“像艺术品。”


 

“哈?谢……谢?”肖战懵了,头一次被这么夸。


 



评论(54)

热度(1539)
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