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良人【《大梦一场》余本戳置顶】

做个俗人,写点俗文。
小成是我的甜蜜饯儿。

【事后清晨】2(博君一肖)


*病娇连环杀手博x呆萌学生侦探战


 

*虐 船 玻璃渣糖(bushi)


 

*对立面+修罗场


 

*hhhhhhh这还能是个he?


 

*猫鼠游戏


 



我的生命之光,我的欲念之火,我的罪恶,我的灵魂。


【本报讯】2018728日,台北市郊发现女性死者,身份查实为王某,祖籍高雄,27岁公司白领,于七日前失联,其家人报失踪后搜寻无果,初步断定手法与三年前发生的连环杀人事件手法相同,故列入第十名受害人。该凶徒自2015年起疯狂作案,手段残忍,影响恶劣。请广大市民注意安全,如发现可疑人员,及时与警方联系。


肖战被梦魇惊醒,脑子里闹哄哄尽是死者苍白的脸,他们死状并不可怖,只是表情……

都带着一抹淡淡的微笑。

这才是令人心里发毛的地方。

他起身,摸黑去探床头柜上的水杯。

“谁?”肖战敏锐地听到客厅里有声响,一层卧房只住了他一人,王一博和仆人都在二楼,他翻身下床,侧身贴在门边,随手抄起立在一旁的棒球棍。

“别紧张。”声音低沉而魅惑地,“来一起坐坐?”

是王一博。

肖战松了口气,埋怨道:“你怎么大半夜黑灯瞎火的坐这儿啊。”

桌上放一杯威士忌,琥珀色在夜色中暗暗泛光。

王一博推到肖战面前,“Johnnie Walker的蓝方,尝尝。”

肖战在一个高级Lounge打过工,他知道这玩意儿的价格,咂咂舌,不愧是有钱人,相对一般人常喝的红方黑方,这个才是最顶尖的极品。

酒体丰满,香气馥郁。顺着舌尖滑入食道,进入胃里,带着果脯、雪松、柑橘的香气。

这么“纯情”的威士忌,他第一次喝,像对面的人。

哦不对,是危险而纯情。


王一博没有开灯的意思,指指对面的古董椅,示意肖战坐下。

他们隔着一团黑静静对峙。

“这么晚还不睡吗。”肖战先开了口。

王一博似乎不可闻地笑了,“研究案情,很有趣。”

这句话漏洞百出,媒体并未报道详细信息,只有打了马赛克的死者肖像,寥寥数字就令台北上下人心惶惶,何来有趣?

“你不是侦探么?”王一博发问。

肖战像是没反应过来:“呃……是。”

“就当讲睡前故事,给我听听你的见解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保证不外泄,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,好不好?”

王一博笔出起誓的手势,晃了晃手指,像个撒娇的小朋友。

权当应付一个猎奇的富二代吧,肖战想,随便敷衍就过去了,省得他不依不饶。

“这几起案件的死者都是死于机械性窒息,耳后有针孔,却没有注射药物的痕迹,很显然,凶手是取走了一些东西。”肖战缓缓陈述,余光注意着王一博的反应。

后者撩撩额发,前倾身子托起下巴,一副饶有兴趣的模样:“取走了什么?嗯?”

有多少男男女女会湮没在这样的眼睛里,黑,沉,深,深不见底,像一口井。

“血,极少的份量。”肖战机械地答道。

王一博笑出一个弧度,人畜无害,与眼睛搭不起来,但意外地和谐。

“你害怕了?”

声线低沉,语气却轻佻,像个青春期戏弄人的小男生。

肖战不由向后挪挪椅子,金属与大理石地面发出刺耳的摩擦声,只是一瞬,他慌乱抬头,正与王一博的视线接触,像被烫到似的跳开。


嘘,猎物还充满警觉,不到收网的时候。

他又恢复懒懒的样子,食指一圈圈沿着杯口划动,有点不耐烦地:“怕就走,不要接近我。”

肖战不以为然地撇嘴:“我还不信邪了,接近你又怎么样?”

王一博俯身逼近肖战,丝绸面料的睡衣擦过桌沿,声如蝉翼。狭长的眼睛透过碎发凝视着他:“你就走不了了。”

肖战噤声,一半是被震慑,一半是被诱惑。

现实生活中怎么会有这样的男人,如同罂粟花冶艳,却诱敌深入。

肖战惊愕地发现自己起了生理反应。

简直是落荒而逃,“晚晚安,你少喝一点。”


肖战贴耳在卧室门上,注意着客厅的动静,他咽咽口水,竭力平复心跳,汗水还是浸透了单薄的睡衣。

王一博隔着门站定,仍捕捉到彼端压抑的喘气声,他抬手拨弄一下门把,咔哒。

在万籁俱寂的别墅里,格外惊心。
 



 


评论(44)

热度(10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