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良人【《大梦一场》余本戳置顶】

做个俗人,写点俗文。
小成是我的甜蜜饯儿。

《年少的你》斩获许多奖项,外界的声音有褒有贬,我却留意到其中有两个奖项:

最佳摄影 余静萍

最佳原创电影歌曲 《Fly》作曲、填词 卢凯彤


她们是一对,加拿大登记结婚的,两个才女。

而卢凯彤已经故去两年了,这个奖来的太晚了。

她从跑马地公寓二十楼一跃而下,结束了自己仅仅32岁的生命。

她是创作才女,香港最好的女吉他手,公开出柜女同,也是双向情感障碍患者。

前几天写《蝴蝶》的影评,推荐过At 17的歌,就是她和林二汶的组合。

她们太小众了,哪怕在粤语歌坛也没爆红过。

卢凯彤广为人知的是她在金曲奖颁奖典礼上那段发言,她公开感谢自己的太太,“我知道这个世界不完美,我的音乐不完美,我的人不完美,但有了你,谁还需要完美。”

多少人被她的勇敢鼓舞,不单单是LGBT。


斯人已逝,我把她的故事读了一遍又一遍,现在还是抖的,她以温柔包容世界,却不敌病痛。

才华没有错,不争名夺利没有错,同性恋没有错,躁郁症也没有错。

那错在哪里?

这是一个讽刺的问题。

评论(24)

热度(4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