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良人【《大梦一场》余本戳置顶】

做个俗人,写点俗文。
小成是我的甜蜜饯儿。

【劫】(博君一肖)

*年龄差3岁,没带真名

*非、常、短、小

*来自写联文秃头忙里偷闲速更的阿良



15,他18

他初三,每天邋里邋遢,下巴刚刚冒出青色,歪系着校服,踩着自行车带着不同的姑娘。

他高三,放学后准时在对街等公交,唯一一个在站牌前看书的,就是他。

他缺钱,混得越风生水起,就越缺。兄弟,女人,排场。他学着港片里的样子,点一颗烟深深吸入。


妈的,劫道儿。


他挑了个入冬后最黑的晚上,来到他的校门口。两所学校不过隔了一个十字路口。

他拿出小刀,比在独自等车的他的胸前,恶狠狠地。

把钱拿出来!

他扶了扶眼镜,勉强看清这个矮一头的男生,头发乱糟糟的,校服上拉着口子,眼神是强撑出的嚣张。

给你。

他掏出钱包,把纸钞硬币悉数倒在他手里。

他愣了愣,抓紧钱骑车跑了。

第一次打劫就如此顺利,他除了庆幸,有点洋洋自得。


有了第一次,他就更顺手,奇怪的是,他每次都在站牌下等着他,不等他张嘴,就老老实实地把钱上交。

有时是五十,有时少一些,零零碎碎二三十块。


他开始有点鄙视他,可又有点好奇。


于是他偷偷尾随他,蹬着自行车远远地跟在公交车后。

他住在一个平凡地不能再平凡地小区,他闻着家家户户飘出的饭香,肚子咕噜咕噜地叫起来。

走在前面的他突然一个回身,反手捏起了他的下巴。

镜片后的双眼,竟然深沉如井,睫毛惊人的长,他凝视着他,玩味地笑了。

他的心莫名其妙地跳漏了一拍。


走,上我家吃饭。

你,你他妈有病?他有些气急败坏,甩开他的手,今天的钱呢!

他习惯性地扶了扶眼镜,来我家吃饭抵了。

他简直被这个脑回路异常的家伙搞毛了,怒道,有请每天打劫的人去家里吃饭的吗!

他看着他高挑的眉毛,怒气冲冲仿佛小马驹,忍不住上前环住他,在耳边柔声说,劫谁都是劫,不如肥水不流外人田。


文末感谢@888粟888 @别看我,我什么都没说 的投喂,鞠躬!

评论(60)

热度(93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