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良人【《大梦一场》余本戳置顶】

做个俗人,写点俗文。
小成是我的甜蜜饯儿。

【絮果】19(博君一肖)


*他要结婚了,新郎不是我

*呵,我还是伴郎

*追妻火葬场,王一博视角叙述

*ggdd大学同窗设定,他悄悄爱了他好多年

*be走向he

*生活在经验里 直到大厦崩塌



我是个不怎么说“我爱你”的人。

可能觉得矫情,也可能就是懒得。

和齐溪也就是求婚的时候说过,大庭广众像被推着说出一句台词。

和肖战也没说过,每次话到嗓子眼儿,又犹豫了。

两个大老爷们,什么爱不爱的。

虽然我现在看着他熟睡的脸,给他掖掖被角,不出声地做了个“我爱你”的口型。


我到底爱不爱肖战?

曾经也数百次问过自己。

脑海里第一次出现这个问题,着实吓了一跳。

那还是大一下学期,我们和北服踢友谊赛,僵持到下半场比分仍旧胶着。眼看天都快黑了,好不容易逮住一个进攻机会,带球过人闯入禁区,结果对方暴力铲球,鞋底正中我的脚踝。我捂着腿倒下的时候还挺得意,他们的后卫红牌罚下,我们赢得一个任意球机会。

肖战冲进球场的速度比队医都快。

他托起我的上半身搂在怀里,脸上出了一层细密的汗,像武侠小说里大侠抱着受伤的弱女子。

反反复复地问:“王一博你还好吗王一博?”

声音抖得厉害,手也是抖的。

我有点好笑,想说俏皮话安慰他,结果一扭身就嘶一声,疼得龇牙咧嘴。

“有云南白药吗!”肖战一嗓子把队医吓得够呛,愣了愣才推他,“外人别添乱啊,什么云南白药,先拿LP喷雾过来,看看伤没伤着韧带。”

一群人闹闹哄哄地围上来,嘘寒问暖的,骂人的。我却抬起头搜寻肖战的身影,他站在最外层,咬着下唇,攥紧拳头,眼神呆呆的,特别落寞的样子。

夕阳的余晖在他身侧,镀了一层温柔的金色。

我的心像被温水灌满了,漾起涟漪。被抬上担架时还撑着脖子看他,我们的视线穿过人群暧昧地交缠,生出我自己都解释不了的情愫。

队医阴阳怪气地说,“查查脑子吧也,伤成这样还傻乐,八成是脑震荡了。”

要真脑震荡了,也挺好,只要肖战在。

我想。


晚上带着肖战回爸妈家,我妈对他挺有好感,大学时就经常变着花样做好吃的带给他,还特热心地给他介绍对象。

他有点怕我爸,也难怪,我爸每天一脸阶级斗争,我发小都怵得慌,见了他要么正襟危坐,要么立正站好,跟鹌鹑似的。

我打发肖战去陪我爸看新闻,在他耳边支招:“多聊聊实事,他喜欢说这个。”

肖战不情愿地点点头,磨磨蹭蹭地往客厅走。


我在厨房给我妈打下手。

择完菜开始洗盘子,我妈在旁边炸肉丸子,肖战爱吃。

“我情场职场都失意也不见你做点好的安慰安慰,不怕我心理变态走上犯罪道路啊?”

我故意逗她。

我妈想了想,脸上带着点恨铁不成钢的表情,“你呀,干不了太出格的事。”

“你从小就皮,说到底还是个老实孩子,离婚是俩人的问题,妈不怪你。”

没想到我妈比我想的开。

厨房里又恢复安静,只有水流声和滋滋啦啦滚油的声音。

我沉默一会儿,试探地问:“你说同性恋和婚外恋哪个更糟?”

我妈立马急了:“你因为哪个跟齐溪离得婚?”

盘子差点从手里滑脱,我没敢吱声,加快了动作。

我妈拿胳膊肘戳我:“问你话呢。”

我把洗好的盘子甩甩水递给她,“没事,别瞎想了。”





评论(47)

热度(11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